湖北代码:C506   国标代码:11334

 其他省份代码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本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招生快讯

< <

2020年高职单招、扩招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6 10:11:25


2020年高职单招、扩招录取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2020 年湖北省高职单招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教职成〔20202号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要求,结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招扩招招生章程》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严格遵照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实履行学校主体责任,在录取方案、录取规则、拟录取名单确定等重大事宜,坚持集体研究决策,确保高职单招扩招专项工作平稳有序。

二、录取规则

1.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类别分类确定录取标准,按考生志愿划定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生源充足时,按不同类型的考生群体和不同类型的学习形式的录取率大致相当的要求划定录取标准,调整招生计划。

2.对分数相同的考生,有文化成绩的按照文化成绩排序,若文化成绩相同,按职业测试成绩排序,无文化成绩的按照面试与心理测试成绩排序。

3.对于面试与心理测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三、录取标准

1. 参加我校高职单招扩招考试,无舞弊行为的考生。

2.考生总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录取分数线。

3.所有参与扩招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未参加体检或体检(含复检)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对于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可申请一次复检,复检医院由学校指定三甲医院。 已通2020年高考体检的考生,直接使用原高考体检结果,可免予体检。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4.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原则,提供个人真实信息,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四、监督办法

1.执行高等学校招生“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定、择优录取”的原则,对录取办法、标准以及结果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拟录取名单公示。本次高职扩招拟录取名单将于1117日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b.hbgyzy.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自然日。

3.办理录取手续。1123日前,我校将根据高职扩招录取工作按排,将体检合格、且经学校官网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办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4.录取结果查询。123日,考生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结果。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高职单招和扩招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方案进行,接受社会的监督,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监督举报电话:0719-8126117

五、申诉渠道

1.如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向学校招就处申诉,申诉电话:0719-8126138

2.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学校考务办公室(教务处)书面申请,进行成绩复核。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19-8126013、81260158126024

网上咨询QQ80088206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号:hbipweixin

学校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邮政编码: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115